【三角志】故事大綱

愛情可以分析出重量、多寡、長短和真假,但唯一不能分析的是對象。誰會愛上誰,一直是這個世界上最美的謎語。

就讀全女的許文靜全身校服都穿好了,她等在窗前,臉都快貼上玻璃,樓底下有人對她揮揮手,許文靜拎起書包,就往門外跑,下樓,看見天晴雙手放在外套口袋裡,膝上纏著紗布。

應該快好了吧。許文靜一邊走一邊看著那圈紗布,天晴三天前在運動日擦破了皮,她那天正好輪值到保健室,天晴坐得高一些,好讓她包傷口,但天晴卻突然用二隻手包住她的臉,驚訝地叫:『天,我們的膚色差這麼多。』天晴是全校運動第一名,太陽把她曬成麥色,連個性好像都順便曬得很有活力,天晴清清楚楚的看見許文靜的臉頰變成了粉紅色。她覺得有趣。

她們那天才算是認識了。二個人不同班,學校裡誰都知道天晴,她身邊總是有人圍著,但天晴也說知道她,因為她漂亮,說完男孩氣的摟著許文靜,約她一起上下學,反正她們住得近。許文靜沒想過可以這樣,心跳得厲害。天晴真的天天來接她,放學還在路上的7-11買汽水給她喝,瓶口都開好的。許文靜買了二個護身符,跑了幾家店才找到天晴喜歡的,架上也只有最後的二個,許文靜拿著一轉身就撞上了身後的人,她看也沒看,說了抱歉,付了帳,欣欣然地離開。她把一個掛上天晴的書包,一個留給自己,天晴說她也找過,但是沒找到,非常開心,大大地親了許文靜的臉。

天晴喜歡吃零食,喜歡籃球,更喜歡許文靜紮馬尾。有一次,她們在7-11遇見一個男孩子,天晴的朋友,大概是別校的學生,他拖一隻大狗,天晴說話的時候,眼睛沒有離開過他,好像連笑的方式也不一樣了,許文靜看皺了一雙眉,心裡不舒服。她一整天都在發呆,前面位子的女同學給她一顆巧克力糖,問她在想什麼?許文靜自己也說不上來。女同學說許文靜的頭髮亂了,必須再紮一次,她站在許文靜身後,拿著梳子,撩起頭髮,手柔柔地撫過許文靜的耳際、頸子,讚美她,但許文靜托著下巴望出去天晴的教室,天晴和人在走廊上說話。女同學一臉的落寞。

週日天晴說去打球,第二天早上,許文靜就發現天晴書包上的護身符不見了,天晴說送給了那個男孩,天晴知道他喜歡,而且原來他也買不到。許文靜進了教室,紅著眼睛一把扯下自己的丟進垃圾桶裡。女同學隨後撿了起來,放進口袋,她要,即使這是許文靜不要的。

放學後,女同學約她去看電影,許文靜賭氣去了,看完片子的回家路上,許文靜在7-11前碰到天晴、和那個男孩子。天晴說放學等了她半個小時,回家路上都拉著許文靜的手,但天晴一直在說那個男孩子籃球打得多棒,球投得多有型,很多很多都是他,許文靜低頭看著她們的手,心也一直搖來晃去的,她甚至偷偷地猜,天晴只去那家7-11說不定也是因為那個男孩子。

許文靜去體育館看天晴打球,入了球,天晴會飛吻給她,也會擁住隊友。許文靜靠在欄杆上想,入球也不用抱那麼多人啊。她跟天晴說也想要玩球,但是天晴不讓,球是不長眼睛的,許文靜又一身細皮嫩肉,擦到了多捨不得。天晴說改天陪她玩羽毛球。許文靜悄悄地自己玩,她問了女同學能不能教她。許文靜果然不適合,她運球會讓球溜走,投的球也都碰不到籃框,她們倒是笑得花盡了力氣。門外,男孩子和他的朋友走過,不經意看見了許文靜,他回頭幾次,又看了自己背包上的護身符。他跟天晴要的。

男孩看過許文靜慌慌張張從一棟大樓裡跑出來,走走又停住,向前張望著,男孩也看過去,前面是天晴。他被許文靜撞到過,在店裡,她買了二個護身符。然後在7-11,她和天晴一起,男孩看見她皺著眉頭,她還讓天晴拉她的手。男孩陷入混亂裡……

有時候,謎語的答案,會令人更加困惑。

 



 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

 

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 Back  
Copyright
 

Copyright 2004 Zocalo Cultural Development Co. Ltd.
All Rights Reserved. Best resolution 800 x 600